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光线缆拟定增募资不超7.8亿元 股价涨0.74%

2022年05月20日 16: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通光线缆(300265.SZ)昨日晚间发布了《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公告。截至今日收盘,通光线缆报8.12元,涨幅0.74%。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截至预案公告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具体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09亿股(含本数),同时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7.8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以下项目: 

  其中,高端海洋装备能源系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共分两期建设。其中,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建设本项目一期工程。 

  公司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可以抓住海底电缆行业发展机遇,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实现战略升级;、做强电线电缆产业,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缓解资金需求压力,改善公司资本结构。 

  此外,公司还称,公司存在业绩波动风险和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7590.34万元、146745.23万元、192300.8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2709.90万元、5927.00万元、4493.70万元,公司经营业绩呈波动态势。公司产品需求与宏观经济及下游客户投资需求密切相关,若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发生较大波动,或者下游客户需求减弱,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2019年末、2020年末、2021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分别为78645.57万元、69340.78万元、94354.33万元,占当期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5.45%、40.03%、52.49%。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余额仍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尽管公司十分重视应收账款的管理,有着良好的应收账款管理能力,且主要客户的资金实力较强、信用较好、资金回收保障较高,但若催收不力或客户财务状况出现恶化,公司将面临一定的坏账风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光线缆拟定增募资不超7.8亿元 股价涨0.74%

2022-05-20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