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迪A6停车位"躺枪" 能否更换大灯 车主跟人保嘉兴分公司谈不拢

2022年05月20日 11:36    来源: 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嘉兴的盛先生反映,他的奥迪A6L被一辆路虎车剐蹭了。关于车子大灯的理赔,他和对方保险公司谈不拢。

  盛先生的奥迪A6L买来花了40多万,开了将近一年。从他提供的照片来看,奥迪车沿着标线停在停车位里,车头左侧收到撞击,保险杠脱落了一半。

  目前,保险公司的理赔已经落实了一万五千多。对保险杠、翼子板等部件进行更换或维修。受损的左前大灯没有谈妥。

  “4S店说大灯修不了,只能进行更换,但是保险公司不愿意。只能保险公司找第三方维修单位过来维修这个灯。这样的话,就造成我大灯没质保了。(记者:换个大灯要多少钱)四万多吧。”盛先生说。

  这盏大灯的边缘附近有擦痕,除此之外,肉眼很难看出灯体还有其他损伤。盛先生觉得,这么一撞之后,大灯内部有没有受损谁也说不准,他希望更换。

  “功能上的话,出过险之后我也没试过。(当时是能开启的吧)当时是能开,这种电子元件谁都不能保证。”盛先生说。

  中国人民保险嘉兴分公司一位周经理表示,他们给出的方案是维修。

  “结合4S店拆解的情况,目前只是表面的刮擦,其实对它的性能、安全这方面是没有影响的。现在我们的方案呢,大灯还是进行低碳外修。关于客户提出的质保要求,后来我们也进行了协调。(回复是质保两年这个灯)对。”中国人民保险嘉兴分公司的周经理说,维修店可以对大灯进行两年质保。

  此前,具体负责理赔的张姓工作人员在微信里对盛先生说,“最多10%,如果后续有可以谈的,您这边打我电话。”

  “(记者:10%是四万块的10%吗还是指什么)我们正常外修呢,我们没有说什么,定损也没有补偿这一块。具体补偿这一块,前期客户自己提出来20%。”周经理说。

  对此,盛先生告诉记者,“主观诉求还是更换,毕竟买了一年的车子,我是躺着’中枪’的。原本的车子好好停在那边,原版原漆的车子。”

  “补偿这一块,后续我们也会和客户进行协调。”周经理说。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奥迪A6停车位"躺枪" 能否更换大灯 车主跟人保嘉兴分公司谈不拢

2022-05-20 11:36 来源:浙江广播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