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程旅行一季度营收17亿元,净利降四成至0.97亿元,交易额达疫情前同期90%

2022年05月20日 11:17    来源: 搜狐财经    

  出品丨搜狐财经

  作者丨张佳宇

  5月19日,同程旅行公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同程旅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5%至17.18亿元;期内溢利实现0.9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5%。

  经调整后,溢利同比减少18.0%至2.45亿元,净利率同比下降18.5%至14.3%。

  同程旅行在表示,今年一季度营收已达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6.3%;一季度交易额324亿元,达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0.3%。

  从收入构成来看,住宿预订业务、交通票务业务构成同程旅行收入的主要来源。

  其中,来自住宿预订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8.4%至5.43亿元,占总营收的31.6%;该增加主要由于从交通业务到住宿业务的交叉销售增加,以及提供的多样化住宿服务产品所致。

  交通票务服务收入10.17亿元,与去年同期10.23亿元的营收基本持平,在总营收中占比59.2%。

  此外,其他收入同比增长19.6%至1.58亿元,主要包括配套增值用户服务收入、广告和经典门票收入;报告期内,主要由于配套增值用户服务所得收入增加及广告收入增加。

  用户增长方面,2022年一季度,同程旅行平均月活用户为2.45亿,同比增加4.5%;平均月付费用户达0.32亿,同比增加16.1%;年付费用户为2.06亿,相较于上年同期增加21.4%。

  同程旅行在财报中指出,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大增,主要受益于微信平台稳定流量、全面产品及服务及线下渠道付费用户的开拓。

  财报指出,今年一季度,同程旅行增加在微信平台的广告投入,微信小程序为其贡献了约84.1%的平均月活用户。

  报告期内,同程旅行销售成本同比增加15.3%至4.72亿元,销售成本占收入的比例由2021年同期的25.2%增至27.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同程旅行一季度营收17亿元,净利降四成至0.97亿元,交易额达疫情前同期90%

2022-05-20 11:17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