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集团回应裁员传闻: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

2022年05月20日 10:57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中华网财经讯,5月19日,据脉脉平台消息,美的集团官方号回应近期裁员50%传闻,美的称:“今年,鉴于对内外部环境的判断,公司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暂缓非经营性投资,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增长潜力,提高经营业绩。”

  近日,脉脉平台出现一则关于“听说美的要裁员50%是真的吗?”的实名声明。

  对此,美的集团发布声明称,随着五大业务板块的不断发展,近年美的集团员工数量有所增加,2021年新增员工人数超1W+人,同比2020年增长35%。今年,鉴于对内外部环境的判断,公司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暂缓非经营性投资,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增长潜力,提高经营业绩。

  美的集团表示,越是艰难,越要往前,坚定生长的信心不会动摇。希望每一位美的人都能以确定的自我,应对不确定的未来。也非常感谢每一位美的人的付出!

  财报显示,美的集团2021年实现净利润为285.74亿元,同比增长4.96%,营业收入3412.33亿元,同比增长20.2%。其中,智能家居事业群营收为2349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技术事业群营收为201亿元,同比增长44%;楼宇科技事业部营收97亿元,同比增长55%;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23%;数字化创新业务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51%。

  截至发稿,美的集团报55.67元/股,跌幅为1.70%,总市值约3895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的集团回应裁员传闻: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

2022-05-20 10:57 来源:中华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