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Q1利润腰斩股价却高开 海外收入占比过半成亮点

2022年05月20日 10:28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0日讯(编辑 周新旸)小米集团(01810.HK)周五(5月20日)早盘高开涨2.89%,报11.4港元。 

  小米集团周四(5月19日)晚间发布Q1营收734亿元,略高于彭博一致预期(725亿元); 

  营收同比下滑4.6%。经营利润为-9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29亿元,同比大幅下滑53%。 

  交银国际将小米集团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12.10港元。 

  值得一提是,小米首季境外市场收入达到375 亿元,占总收入的 51.1%。 

  在印度地区连续第 18 个季度保持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 

  在欧洲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占率为 19.7%,在中东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占率为 12.5%,在东南亚、拉美及非洲市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分别达到 15.2%、13.9% 及 6.3%,这些市场均排名第三。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坦言,疫情对小米的生产、销售、物流,以及线下门店都有影响,小米的成本和费用都有提高,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也呈现不足。 

  “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大盘是下滑的,我们今天面临的是一个不断下滑的市场”。对于“砍单”的传闻,王翔在电话会上还透露,一季度最大的挑战是入门级机型的手机芯片大量短缺,缺口超过1000万,这是对于Q1营收影响比较大的原因。 

  这也导致了公司对供应链进行了调整,在这方面小米还在评估之中。不过,王翔认为这在二季度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改善。 

  电动汽车在投入期 智能连接设备数量增36% 

  王翔还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小米汽车没有可公布进展,现正持续投入资源进行核心技术研发。 

  目前仍按预期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保持原定交付计划不变。 

  截至2022年3月31日,AIoT连接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电脑)数超4.78亿,同比增长36.2%。 

  智能电视再度逆势增长,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超15%达300万台。据奥维云网,小米电视出货量连续13个季度中国第一,全球前五。 

  此外,来自互联网服务收入为71.12亿元,上年同期来自互联网服务收入为65.7亿元。 

  电视互联网本季度表现亮眼,2022年3月小米智能电视(含小米盒子、小米电视棒)月活用户数首次超过5000万。截至2022 年3月31日,小米电视付费用户数达550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米Q1利润腰斩股价却高开 海外收入占比过半成亮点

2022-05-20 10:28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