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阳光乳业、联翔股份、思特威

2022年05月20日 09: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今日,阳光乳业(001318)、联翔股份(603272)、思特威(6882133只新股上市。

  阳光乳业(001318)

  阳光乳业专注于乳制品及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低温乳制品、低温乳饮料为主打产品。公司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阳光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72.75%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胡霄云,胡霄云自公司设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长并从201811月起兼任总经理。截至目前,胡霄云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间接持有公司35.45%股份,通过持有银港投资43.43%股权、持有南昌致合70.33%出资额并任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97%股份。

  阳光乳业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6.69亿元,将用于江西基地乳制品扩建及检测研发升级项目、安徽基地乳制品二期建设项目、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项目。

  联翔股份(603272)

  联翔股份主要从事墙布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同时,公司也从事少量窗帘等室内家居装饰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以及室内整体家装工程业务。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卜晓华。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卜晓华直接持有公司4,200.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4.04%;同时,卜晓华为宁波联翔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宁波联翔间接控制公司375.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83%;同时,卜晓华之子卜嘉翔、卜嘉城合计持有公司1,500.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30%。因卜嘉翔、卜嘉城尚未成年,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由其监护人卜晓华代为行使,因此卜晓华合计控制公司6,075.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8.17%

  联翔股份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3.53亿元,将用于年产350万米无缝墙布建设项目、年产108万米窗帘建设项目、墙面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思特威(688213)

  思特威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作为致力于提供多场景应用、全性能覆盖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企业,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等众多高科技应用领域,并助力行业向更加智能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股份在首次公开发行前由具有特别表决权的A类股份及普通股份B类股份构成,公司股东徐辰持有的股份为A类股份,其余股东持有的股份为B类股份。徐辰、莫要武持有公司股份及表决权比例的情况为:1、徐辰直接持有公司15.23%的股份,拥有的表决权比例为47.32%2、莫要武直接持有公司6.66%的股份,表决权比例为4.14%。根据徐辰、莫要武于2018731日签署的《协议书》,莫要武所持股权的表决权(包括红筹架构拆除前开曼思特威层面的表决权及其重组后任何承继主体的表决权)与徐辰保持一致,以徐辰意见为准,因此,莫要武为徐辰的一致行动人;徐辰及莫要武合计持有公司21.89%的股份,合计拥有公司51.46%的表决权且该等表决权均由徐辰拥有或控制。综上所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徐辰直接持有公司15.23%的股份,拥有及可控制的表决权比例为51.46%,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莫要武为其一致行动人。

  思特威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2.61亿元,将用于研发中心设备与系统建设项目、思特威(昆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图像传感器芯片测试项目、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阳光乳业、联翔股份、思特威

2022-05-20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