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突然粘上华为概念 连续3天涨停!游资、机构身影浮现

2022年05月20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19日晚间,数源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多家媒体关于公司研发生产的“5G通信壳”报道的相关新闻,经自查,5G通信壳目前尚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业务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有限。公司提示,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5月19日,数源科技股价涨停,收报8.61元/股,总市值为39.07亿元,公司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市值较5月16日增加9.71亿元。消息面上,5月17日,数源科技适配华为P50 Pro的5G“通信壳”发布,6月份上市销售。

  盘后龙虎榜显示,5月17日至19日,3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3.11亿元,两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1983.15万元,知名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521.3万元。

  

  3个涨停板

  5月17日上午,上海联通官微宣布,“5G通信壳”17日发布。这款产品首发支持中国联通eSIM服务,将优先在联通渠道面向消费者上市销售。“5G通信壳”由数源科技(Soyealink)研发生产,接近常规手机保护壳。

  受此消息影响,5月17日至19日,数源科技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停,总市值从5月16日收盘的29.36亿元增加至5月19日收盘的39.07亿元,三个交易日市值增加9.71亿元。

  目前,这款5G手机壳率先适配华为P50 Pro,官方售价799元。后续将持续丰富,适配更多厂商、更多手机型号。中国联通针对“5G通信壳”推出购机直降政策,用户可根据使用套餐情况,享受不同金额费用直降。6月初起,中国联通APP、中国联通营业厅有售。

  年报显示,数源科技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类产品的研制与销售、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商品贸易、房地产开发等四类业务。

  2021年,数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78亿元,同比增长32.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20.04万元,同比增长39.87%。其中,商贸类业务占收入的一半,电子信息类业务营收为4.47亿元,占比仅为25.13%。

  2022年一季度,数源科技实现营收6.49亿元,同比增长10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7.21万元,同比下降7.39%。

  业内人士提示风险称,“5G通信壳”还未销售,是否被消费者接受还未知,需要注意投资风险。

  华为手机销量下滑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显示,5G手机成为新机型市场标配,2021年,我国5G手机出货量为2.66亿部,同比增长6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5.9%,较上年末提升23个百分点,远高于全球40.7%的平均水平。

  从华为来看,市场研究机构Omdia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560万部,市场份额为1.8%,出货量同比下降61.9%,环比增长19.1%。

  有网友表示,第三方5G手机壳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可能提升华为4G手机销量,但想要华为整体销量大幅提升,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华为手机销量提升还是要靠芯片问题的解决。

  4月底,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芯片的链条非常长,全球任何一家公司,包括华为都不可能自己来解决这个问题。芯片问题要得到彻底解决,需要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努力。这几年由于芯片的短缺,全球多国和地区加大了对半导体制造各个链条的投资。华为相信整个芯片供应链短缺的情况可能在几年内得到缓解,期待着这些公司取得成功,华为的问题自然也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突然粘上华为概念 连续3天涨停!游资、机构身影浮现

2022-05-20 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