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混战的TWS耳机市场 迎来垂直场景“黑马”iFLYBUDS Pro

2022年05月19日 1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TWS耳机走向垂直场景的分岔路口。

  据IDC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销量约8092万台,同比增长28.0%,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销量将冲击1亿台关口。随之而来的是客户需求仍在不断升级,高通发布的《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2020》显示,TWS耳机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在工作、旅行等活动中。

  “疫情环境带来的办公方式改变,在线上办公、移动开会的时候,语音的沟通显然要比文字更加高效。”5月17日,未来智能公司正式发布全新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Pro。未来智能公司CEO马啸介绍道,“在目前的市场趋势下,我认为未来有两种TWS耳机能够生存下来:一种是作为手机厂商的配件,另一种是功能型TWS耳机,专门去满足垂直场景与用户的需求。目前,未来智能公司专注的领域就是为这些金融圈精英、白领人士,提供一个便捷的‘工具性’产品。”

  作为新入局的耳机玩家,iFLYBUDS Pro在音质、外观、续航、佩戴和降噪五个用户核心需求外,选择利用AI技术解决办公场景痛点问题,以“会议耳机”的身份切入TWS耳机赛道。iFLYBUDS Pro可在录音双方对话的同时,实时转成文字记录下来,转写准确率达到 98%以上。在不打开 APP的情况,左右耳机分别可保存2小时的录音内容,一共4个小时。高铁上或电梯里等场景,网络条件差,打电话时耳机依旧可以录音,无网也可记录,有网即可转写。

  通话过程中或结束后,iFLYBUDS Pro还能对转写的文字形成智能摘要,支持智能排版,自动过滤通话中的语气词、重复词,对于多人会议还支持区分说话人,定位和查找通话内容。同时还支持中文、中英混合、英语、日语、等7种语言以及国内12种方言的语音识别,以及针对10种行业领域词汇的理解。

  据了解,iFLYBUDS系列智能耳机中设立了两套工作流,声音会被分为两路,一条声音信息用于用户通讯,另一条声音链路则会用于声音记录及转写,从而满足用户的生产力需求。马啸解释道,“在TWS产品中加个录音功能,实际上是需要对芯片层进行深度的二次开发才能实现的,并且这项功能还有很大的场景扩展价值。”

  此外,用户选择TWS耳机另一个重要的诉求就是降噪功能。高通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有71%的受访者表示“主动降噪”是选购TWS耳机的重要决策功能之一,尤其是在居家、公共交通出行与户外等复杂声音或者不打扰他人的使用场景。

  降噪深度一直是衡量主动降噪耳机品质的重要标准。iFLYBUDS Pro支持环境降噪、通透模式、关闭降噪三种模式,环境降噪深度最高可达45dB,通过了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A级降噪标准认证。线上会议时,进入降噪模式,立刻“清空”全场,屏蔽外部环境的干扰,开启一个专属的“沉浸”会议空间。

  同时,iFLYBUDS Pro不仅支持连接手机使用,还支持电脑端的网络会议录音,并兼容多种远程会议软件,如讯飞听见、飞书、微信、腾讯会议、钉钉、zoom等,大大提升了对于适配设备的兼容性。

  现有TWS耳机大多具备降噪、音质等功能,且没有呈现较大差距,就连苹果都较长时间没推出有明显功能升级的新品。未来智能化、人体传感交互方式等更加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的功能,将会是TWS耳机重要发展方向。

  可以预见,随着机器学习与技术的不断加深,当TWS耳机充分融入实时在线、万物互联时,耳机将有望作为核心穿戴的交互入口。相对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TWS耳机产品,iFLYBUDS Pro聚焦用户工作日常经历的具体场景,解决用户真实痛点,适用各种情况,成为重度开会用户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混战的TWS耳机市场 迎来垂直场景“黑马”iFLYBUDS Pro

2022-05-19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