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泰艾普拟定增募资不超6.6亿元 股价跌2.99%

2022年05月18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昨日晚间,恒泰艾普(300157.SZ)披露了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截至今日收盘,恒泰艾普报4.22元,跌幅2.99%。 

  恒泰艾普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李丽萍、北京硕晟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及河北硕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硕晟科技为公司控股股东,李丽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硕晟智能为李丽萍100%控股子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

  恒泰艾普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66440.09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本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11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总量。若公司在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红股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价格下限将作相应调整。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363.37万(含本数)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71211.33万股的30%。其中,硕晟科技拟认购不超过7121.12万股(含本数),李丽萍拟认购不超过7121.12万股(含本数),硕晟智能拟认购不超过7121.12万股(含本数)。

  本次发行前,若公司股票在审议本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事项或因股份回购、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等事项导致公司股本总额发生变动的,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将作相应调整。最终发行数量将在经过深交所审核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由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发行实际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发行前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硕晟科技,实际控制人均为李丽萍。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本次发行后公司仍然符合上市条件。

  恒泰艾普表示,本次李丽萍、硕晟科技及硕晟智能以现金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是其支持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现金认购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有利于促进公司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公司的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维护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缓解公司营运资金紧张的局面,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此外,公司当前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能够有效缓解上市公司债务压力,有利于公司控制债务风险,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泰艾普拟定增募资不超6.6亿元 股价跌2.99%

2022-05-18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