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巨头业绩公布在即 部分机构已增持中概股

2022年05月17日 10:02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胡家荣)自互联网股跌落神坛以来,以腾讯控股(00700.HK)为代表的个股大幅下挫,着实令投资者意想不到。

  然而我国在近期召开的高层会议表态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并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完成专项整改”、“支持发展”释放明确暖意,在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信心。

  除了高层会议对互联网公司释放暖意之外,部分机构已用实现行动表明互联网仍值得期待,根据桥水基金和景林资产截止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二者都已加仓中概股。

  以桥水基金为例,该基金增持了321万股阿里巴巴ADR,目前阿里巴巴已占到其总持仓比重的3.82。此外,景林资产也大手笔加仓网易(NTES.US)、贝壳(BEKE.US)、京东(JD.US)。

  一季度业绩公布在即 中泰维持谨慎观望观点 

  中泰国际今日指出,近日部分软件及互联网个股跑赢恒指,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例,该指数在上周微涨0.1%,但跑赢恒指0.6个百分点。 同时近期多家互联网公司将公布今年首季度业绩,中泰预计市场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以腾讯控股(00700.HK)为例,该公司将于在本周三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浙商证券在周日发布研报称,腾讯受监管、经济、疫情等三方面因素影响,收入仍处于疲软中,但降本增效有助于稳其利润。

  腾讯控股预计Q1实现收入1406 亿,同比增长3.9%,环比下滑2.5%, 基本符合一致预期。实现利润280亿,同比下滑15.5%,环比增长12.4%, 高于一致预期7.2%。

  从备受关注的游戏收入来看,预计腾讯公司游戏业务Q1实现收入541亿,同比增长1.2%,其中手游实现收入419 亿,同比增长1.0%;PC游戏实现收入121亿,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13.4%。

  因此浙商预计腾讯Q1手游、PC游戏流水均出现同比下滑,其中手游流水约下滑15%,收入增速转正主要依靠收入递延的会计政策。

  浙商证券指出,近期腾讯控股已通过削减营销费用、裁撤冗余部门、控制员工薪酬等方式有效的进行了“降本增效”,此外由于裁撤部门需要一定的费用,这一趋势在Q2会更加明显。

  虽然腾讯控股营收Q1同比下滑,但浙商指出22/23/24年实现利润1203/1485/1781亿,同比增速-2.8%/23.5%/19.9%,对应当前股价PE为24/20/16倍,给予腾讯明年25倍估值(考虑到今年业绩受到疫情的一次性冲击),对应目标市值42928亿港币,对应股价447港币(截止发稿前近35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互联网巨头业绩公布在即 部分机构已增持中概股

2022-05-17 10:02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