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控股定增解禁在即 22家机构浮亏近30亿

2022年05月17日 07:4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本周,物流行业龙头顺丰控股将迎来解禁。而自定增至今,持续低迷的股价表现也使得众多知名机构浮亏近30亿元。

  根据公告,顺丰控股3.5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19日解禁,占总股本7.15%。本次解禁股份源自于2021年11月的定增项目,限售的发行对象共22名,涉及130个股东证券账户。其中包含BARCLAYS BANK PLC(英国巴克莱银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挪威中央银行、UBS AG(外资瑞银集团)等,国内机构主要涉及财通基金、富国基金、国泰基金、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易方达基金等知名机构等。

  这项近200亿元的定增项目一度获得了众多知名机构热捧。参照最初发行价57.18元及最新收盘价48.68元来看,解禁收益率约为-14.87%。以3.5亿股的认购量估算,整体浮亏金额高达29.75亿元。其中,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合计持股5876.18万股,解禁市值约29.26亿元;申万宏源证券2801.68万股,解禁市值约13.95亿元;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9只产品累计持股1059.81万股,解禁市值约5.28亿元;富国基金旗下14只相关产品累计持股837.71万股,解禁市值约4.17亿元。

  “对参与定增的机构来说,从定增股份上市流通到解禁,只有短短半年时间,并不简单意味就是要减持,这个周期并不能完整考察顺丰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或许与之共同成长是更好的选择。从资金的使用方向看,资金支持为顺丰在丰富和完善企业综合能力上已经显示成效。”快递物流专家赵小敏指出,2021年的定增是顺丰控股陆网升级、空网起飞一套组合动作,是一个基于三年投资规划的融资活动,有助于巩固现有的竞争优势,夯实运营底盘,提升网络整体的件量处理规模和能力,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根据公司公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速运设备自动化升级、新建鄂州民用机场转运机中心工程项目等。最新消息显示,中国首个货运航空枢纽鄂州花湖机场也已在3月份的时候完成试飞并将于6月末运行。同时,顺丰航空运营全货机也已增至70架。

  尽管今年以来顺丰控股股价下挫近30%,但仍有机构逆势加仓。知名私募淡水泉投资日前表示,聚焦优秀龙头企业,旗下基金淡水泉平衡5期一季度增持顺丰控股156万股,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华创证券指出,从更长期维度看,供应链与国际业务或为未来看点,鄂州机场将助力公司体系升级,推进顺丰航空成本降低、产品升级增收、产业集群形成,推动综合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顺丰控股定增解禁在即 22家机构浮亏近30亿

2022-05-17 0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