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6日正式退役!被黑这么多年后,IE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网友:担心考试报名、证书下载怎么办

2022年05月16日 16:5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微博5月16日消息,微软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IE浏览器退役后,将由Edge接力。

  

  图片来源: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微博

  1995年8月,微软历史上最成功的操作系统之一:Windows 95,伴随着滚石乐队的《Start Me Up》横空出世。环境音乐大师布莱恩·伊诺(Brian Eno)创作的开机音乐也让大家至今依然耳熟能详。

  作为Windows 95的默认浏览器,IE飞速占领市场,三年后成功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浏览器,更在2003年走上巅峰,占据全球市场95%份额。那是IE浏览器的黄金时代。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IE风波不断,饱经沧桑。如今比起IE本身,更火的可能是黑IE的meme。

  终于,被黑了这么多年,IE要正式跟大家说再见啦。IE 27年的旅程,从今以后,这条路由Edge替IE继续走下去。不久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终于突破10%——遥望IE曾经的辉煌,小E深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片来源: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微博

  据北京青年报,IE浏览器全称为“Internet Explorer”,是Windows第一个默认浏览器,推出于1995年。随着Windows系统快速占领市场,21世纪初期,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90%以上。2003年,IE浏览器占据9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网络浏览器。

  随着火狐浏览器和谷歌开发的免费网页浏览器Chrome相继问世,IE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逐渐下降。IE浏览器逐渐与缓慢、卡顿、功能少等关键词挂钩,遭到不少用户的吐槽。2016年,微软推出Edge浏览器,后者正式取代了IE在微软的地位,成为Windows系统默认浏览器。彼时,IE的市场占有率已不及2%。微软在其微博中宣布IE退役时提到,目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已突破10%。

  虽然这么多不足,但陪伴了网友们27年的历史,IE如今要退役了,网友还是很十分唏嘘。“微软IE浏览器6月16日正式退役”也冲上微博热搜。

  不少网友表示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几代人的青春见证者。

  

  然而,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不少考试、银行等网站在其他浏览器都不兼容,只有IE浏览器才能打开,因此,也有网友担心考试报名、证书下载,担心怎么办。对此,微软曾表示,目前Edge浏览器已经内置了IE浏览器的兼容模式,用户只需要打开该功能就可以正常浏览仅兼容IE浏览器的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微软Edge浏览器官方微博、北京青年报、公开资料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6日正式退役!被黑这么多年后,IE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网友:担心考试报名、证书下载怎么办

2022-05-16 16: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