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证券两个月两现宕机 上月刚遭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2022年05月16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消息显示,今早开盘后,有投资者反映称,招商证券(600999.SH)系统再次崩溃,PC与APP端均无法登陆。随后,招商证券发微博致歉称,今早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部分客户登陆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正常。

  

  这已是招商证券系统两个月来第二次发生崩溃。今年3月14日,早间开盘后,有投资者反馈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包括交易页面无法成交、无法撤单等问题,“招商证券崩了”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 

  招商证券方面当时回应媒体表示,“开盘后,招商证券集中交易系统所有交易委托都已实时传送至交易所系统,但是由于成交回报处理延迟,部分客户在客户端未及时收到成交回报信息,撤单交易受到影响,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目前我们正在加紧修复,问题已经有所缓解。系统其他功能正常。” 

  对此,深圳证监局于4月1日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显示,招商证券在2022年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招商证券应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了解系统架构及内部运行机制,强化研发、测试、上线、升级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数量配置,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同时招商证券应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招商证券应于3个月内完成上述整改工作并向深圳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证券两个月两现宕机 上月刚遭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2022-05-16 1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