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网涉嫌垄断行为被国家市场总局立案调查

2022年05月13日 18:43    来源: 中国网科技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中国网科技5月13日讯 (记者 杨月月)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近日,知网因涉嫌实施垄断行为,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

  据了解,此前知网因为“千万续订费过高、中科院停用知网”一事登上热搜,此后,因其高额续订费,也让不少高校不得不暂停使用,而外界认为知网凭借自身在论文领域的学术地位存在垄断行为。

  公开信息显示,知网全称“中国知网”,创建于1999年6月,是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学术平台。知网是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网涉嫌垄断行为被国家市场总局立案调查

2022-05-13 18:43 来源:中国网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