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益丰药房某门店哄抬价格 登上海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2022年04月27日 1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近日,微信公众号“上海市场监管”发布消息,加强对社区团购组织者、经营者提醒告诫和行政指导,对不法行为坚决加大打击力度,从重从快严查严办。连日来,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和社交平台主动巡查,查获多起价格违法行为,现选取部分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案例三“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湾店哄抬价格案”显示,市场监管部门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湾店在某平台上存在高价销售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会同区公安局启动联合调查。

  经查,当事人在疫情封控期间,在药房线下销售价格为77元/桶的情况下,将某平台“益丰大药房江湾店”上的“多力葵花籽油5L”的销售价格大幅提高到150元/桶。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抓紧办理中。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丰药房”,603939.SH)年报显示,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中国沪市主板上市连锁药房),益丰大药房于2001年6月创立,先后布局医药零售、医药批发、中药饮片生产销售、慢病管理、互联网医院、医疗项目投资和医疗科技开发等大健康业态。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益丰药房某门店哄抬价格 登上海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2022-04-27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