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华生物起诉子公司拒不配合年审

2022年04月26日 06: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25日晚间,科华生物公告,控股子公司天隆公司管理层拒绝配合公司聘请的年审会计师开展2021年度审计工作,拒绝提供天隆公司2021年度财务账册等重要信息,可能因此导致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会被年审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进而在2021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称,经多次催告、协调无果后,为了保证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科华生物分别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和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提起股东知情权之诉。截至公告披露日,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尚未开庭审理;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仍处在立案审查阶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华生物起诉子公司拒不配合年审

2022-04-26 0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