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长动终止上市 苦了3万股东

2022年03月29日 07:1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4年共计亏损15.32亿,成年内首家财务类退市公司

  本报讯 (记者 杨成万)年内首家财务类退市公司浮出水面。3月28日,*ST长动(000835)收到深交所有关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的《事先告知书》,如放弃听证或者听证失败,公司股票经过15个退市整理期的交易后摘牌,然后在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这可苦了公司3.06万户股东。

  年报显示,*ST长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37.12万元,同比增长5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 亿元,同比增亏12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亏367.77%;基本每股收益-1.39元,同比增亏124.19%%。

  3月28日,公司收到的深交所《事先告知书》称,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据了解,*ST长动是年内首家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根据深交所《自律监管听证程序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有权申请听证。

  同时,公司再次发出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称,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3月25日起停牌。若公司股票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自深交所公告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之日起5个交易日后的次一交易日复牌并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证券代码不变,股票简称后冠以退标识,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为15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原则上不停牌。如公司因特殊原因向深交所申请股票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且停牌天数累计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于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ST 长动属于控股型公司,2017年奇迹般地盈利1.28亿元后,4 年来走过的历程可以用一个“亏”概括:2018年亏损4.49亿元,2019年亏损4.26亿元,2020年亏损2.03亿元,2021年亏损4.54亿元。4年共计亏损15.32亿元,亏得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竟然为-10.39亿元,严重资不抵债。2020年和2019年的年报被审计机构“无法表示意见”。

  不仅如此,公司子公司滁州创意园还存在相关重大诉讼、执行案件,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并被政府行政部门收回土地使用权、要求停业整顿等事项;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对外转让其100%股权,但由于其未解除质押,能否转让也是一个未知数;上海天芮经贸有限公司也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于2022年1月被人民法院指定由破产清算管理人接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长动终止上市 苦了3万股东

2022-03-29 07: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