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艺股份控股股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2年03月28日 07: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3月24日,精艺股份(002295,SZ)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建控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日,精艺股份还披露控股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新增司法轮候冻结。

  据了解,三建控股下属控股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徐康宁,与三建控股因股权转让纠纷向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三建控股给付徐康宁股权转让款5263.7万元及有关利息。

  三建控股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精艺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除控股股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外,精艺股份还披露了另外一件事,即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解除司法标记及新增司法轮候冻结。据了解,因三建控股与其股东之间的争议,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标记,被标记股份合计7518.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约30%。

  2月21日,因“未在法定期限起诉”,标记一事被解除,原先被标记的股权按时间顺序排列的轮候冻结依次转为司法再冻结。

  据了解,本次涉及的轮候冻结原因是三建控股为其子公司、第三方贷款提供担保而导致的诉前保全,涉及贷款本金及利息等费用的金额分别为1824万元和3.64亿元。

  控股股东遭遇麻烦的同时,二股东的问题似乎也还未解决。

  据了解,2015年7月6日,精艺股份二股东北京宏远创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远创佳)所持公司股份3680万股(占比14.68%)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质押登记手续。上市公司证券部告诉记者,上述质押至今仍未解除。

  上述股权在质押仍未解除的情况下又被冻结。据了解,2021年7月1日,上市公司通过查询发现,宏远创佳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申请人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随后,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上述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据了解,目前拍卖已暂缓。由于公告中未披露相关案件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询问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告诉记者,因为相关政策,控股股东和其他股东的信息披露政策有所不同。据了解,精艺股份也曾就案件情况提问宏远创佳,但未得到对方回复。

  精艺股份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加工和贸易。2021年1至6月,两板块分别占营业收入52.02%和47.53%。2021年前三季度,精艺股份营业收入52.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8.05万元。3月24日,精艺股份股价收于6.9元/股,跌幅1.43%。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艺股份控股股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2-03-28 07: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