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315晚会|第一炮打向直播运营

2022年03月15日 21:52    来源: 银柿财经    

  中国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催生了很多新的业态,也拓展了很多新的消费领域。很多的用户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主播的时候,都会进行自己的金钱和虚拟商品的奖励,以此来表达对主播的喜欢。然而,这些所谓的才艺秀、粉丝互动、情感陪伴等都未必是真相。在一些主播背后,还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极力想操纵着消费者的钱和情感,把粉丝当作韭菜来进行收割。女主播+男运营的直播变现套路应运而生。央视“3·15”晚会曝光主播领域乱象,男扮女、演双簧、骗粉丝,诱消费,聚享互娱传媒公司被点名。

  聚享互娱传媒公司的直播套路是男运营冒充女主播,用女主播的微信号与粉丝亲密互动,其中不乏”亲爱的“、”老公“等字眼,毫无下限可言。消费粉丝的信任和情感,目的是尽可能让粉丝多刷礼物打赏,直播的礼物是虚拟的,粉丝花的钱却是真金白银,礼物收入的50%归直播平台所有,公司提成25%,剩下的25%是主播和运营的提成。

  近二成直播电商企业“经营异常”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有1900余家直播电商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的直播电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370家,占全国的19.2%。北京和浙江则位居第二三位,分别有超350家、270家相关企业。

  从注册时间上看,这些从事直播电商相关业务的企业主要成立于2016-2019年。其中,2016年约有350余家相关企业成立,是年注册量最多的一年。

  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从事直播电商相关业务的企业中,19.3%的相关企业曾出现经营异常,4.3%的相关企业曾遭到行政处罚。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我国直播电商相关企业共产生了150余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0余条行政处罚信息、10余条严重违法信息。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视315晚会|第一炮打向直播运营

2022-03-15 21:52 来源:银柿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