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韵达邮寄的同城包裹“不翼而飞”价值 1万2只赔1000元?

2022年02月23日 18:36    来源: 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    

  前不久,南京的范女士通过韵达快递给客户寄了几件衣服,总价值一万多块钱,但是后来顾客没有收到她寄过来的衣物,经过范女士的了解,快递去哪儿了?在运输途中“不翼而飞”了?究竟是怎么回事。

  范女士在江宁开了一家缝纫店,不久有位客户送来了几件衣服,说衣服穿的不合适,让她帮忙改一改,范女士按照客户的要求,很快就把衣服改好了。

  去年12月17号,她找到小区的韵达快递,花了12块钱把衣服寄给了客户。

  “然后从17号寄出去,到现在一直没有收到,4件衣服,(这4件衣服价值多少钱)一万多,客户说是12000元”,范女士说,包裹寄出的同时,她也把照片和快递单一起发给了客户。

  江宁寄到建邺,本以为同城快递很快就能送达,可十天后客户仍然没有收到衣物,之后范女士就多次联系韵达快递客服,然而客服人员却让她自己去找。

  “客服电话里说,衣服就在客户的附近,在建邺江东路那边,地址门牌号都是客服告诉我的,然后我就根据提供的地址去找了,没有,旁边的快递店告诉我说,这个韵达之前在,但是现在没有了”,范女士说。

  为了尽快找到快递,接下来,范女士接连联系了几十次客服,可得到的答复却是让她继续等待,那么范女士的快递究竟去哪儿了。

  韵达快递南京地区客服人员表示,快件早已按丢失件处理了,“这个件早就处理遗失赔付了,按照丢件处理了,你手机保持畅通,会有理赔专员联系你。”

  范女士说,韵达快递给出了一千元的赔偿,但是这和客户四件衣服一万多元的价格相差太大,她无法接受,她希望韵达能想办法帮她找到快递。

  几经周折,范女士联系上了韵达江宁方山片区相关负责人顾先生。对方表示,可以牵头帮范女士再找找快递。

  “我来问问是什么情况吧,因为那个公司倒闭了,不知道那批货到底怎么交接的,具体交接我来问一下,我看看无头件里有没有,然后再说怎么处理吧”,顾先生说。

  范女士说,因为是同城快递,她根本没有想过对衣物保价,那么未保价的衣服一旦丢失,该怎么赔偿呢?

  律师表示,未保价快件丢失赔偿金额不受3倍邮资的限制。快件的损失赔偿,适用《民法典》、《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快件丢失的,寄件人和快递公司有约定赔偿金额的按约定赔偿,没有约定金额但购买保价的快件,按照保价金额赔偿。

  对于未购买保价的快件,如果寄件人有证据证明所投寄货物的价值,即使没有购买保价也可以获得原价赔偿。

  “在没有保价的前提下,如果寄件人能够证明自己邮寄的是什么物品的情况下,应当按照《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由承运人对于物品的毁损灭失的风险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没有约定寄件物品本身的价值多少,我们一般按照收货地的市场价值,来计算赔偿金额”,律师认为。

  那么对于范女士的问题,韵达快递将做怎样的处理,后续我们再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韵达邮寄的同城包裹“不翼而飞”价值 1万2只赔1000元?

2022-02-23 18:3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