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种子酒两涨停:利好前先涨停 媒体质疑是否内幕交易

2022年02月17日 1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今日,金种子酒(600199.SH)股价涨停,截至发稿,报17.33元,涨幅10.03%,总市值114.00亿元。 

  中新经纬今日报道指出,16日午后,金种子酒股价“平地起飞”,直接封板。截至收盘,股价报15.75元/股,成交额6.06亿元。而对于16日下午金种子酒的提前涨停,股吧中的股民普遍认为或涉嫌内幕交易。 

  16日晚间,金种子酒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集团”)的通知,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公司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之唯一股东阜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阳投发”)拟按照《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2号,以下简称“32号令”)等法律法规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企业华润战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战投”)。阜阳投发与华润战投于2022年2月16日签署了《关于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本次交易后,控股股东引入重要战略股东,双方进行长期合资合作。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金种子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阜阳市国资委。 

  本次股权转让是央企下属子公司与地方国资企业之间战略性重组,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尚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后生效。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种子酒两涨停:利好前先涨停 媒体质疑是否内幕交易

2022-02-17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