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再度下探 机构过亿买卖频现

2022年02月15日 07: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2月14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开始萎缩。在市场回调中,下跌个股家数仍多于上涨家数,两市共84股涨停,同时也有10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分歧再度加大,过亿元买卖频现。

  加仓恒宝股份

  恒宝股份(002104)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2770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10581万元,卖出力度不如买入。

  在短线连续拉出 6 个涨停板后,恒宝股份筹码开始松动,股价波动加剧。14日该股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冲高后午后杀跌,最终大跌近4%,成交量大幅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后,机构分歧加大,但买入力度明显更胜一筹。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20 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机构在恒宝股份高位震荡中继续买入。

  保利联合(002037)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出手买入高达1263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连拉8个涨停板、股价轻松翻番的保利联合放量巨震。14日该股高开震荡,早盘一度冲高超6%,但随着获利盘的涌出,最终股价翻绿并大跌近5%,换手率延续高位运行状态。虽然高位回落,但机构做多热情不减。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开始出手加仓保利联合。

  减持博腾股份

  博腾股份(300363)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3087万元。

  短线快回落的博腾股份在利好消息推动下超跌反弹。14日该股直接收出“一”字涨停板,成交量开始下降,资金惜售心理明显。就在博腾股份涨停背后,短线资金推动痕迹明显,机构投资者则在反弹中逢高派发。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0 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博腾股份反弹中小幅减持。

  大北农(002385)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5228万元。

  前一交易日遇阻回落的大北农继续加速下行。14日该股低开震荡,随着抛压的持续加重,股价快速杀跌并于午后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连续大跌后,资金回补意愿下降,抛售明显加码。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6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开始小幅减持大北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再度下探 机构过亿买卖频现

2022-02-15 07: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