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销齐涨!“宁王”全年净利预增近2倍,最强对手刚刚上市

2022年01月27日 20:3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7日电 万亿“宁王”年度业绩预告公布。

  27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150.75%-195.52%,上年同期为盈利55.83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20亿元-140亿元,同比增长181.38%-228.28%,上年同期为42.65亿元。

  宁德时代表示,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二是公司市场开拓取得进展,新建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三是公司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来源:宁德时代公告

  据乘联会日前公布的数据,2021年1-12月,新能源车零售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乘联会表示,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的特征,实现新能源车对燃油车市场的部分替代效应,通过用户的市场化选择证明了消费需求的变化,并拉动车市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目前,宁德时代已宣布入局换电市场。

  1月18日,宁德时代官方微信称,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在线上举行首场发布会,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构成,在车电分离的模式下,将电池作为共享资产独立出来。

  同时,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表示,将在10个城市首批启动EVOGO换电服务。

  天风证券认为,宁德时代入局换电,动力电池或将迎来新的增量市场。国海证券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入局换电领域必将吸引更多主机厂参与,共同推动电池系统通用化的发展。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给予宁德时代“买入”评级,其中中信证券给出的目标价是754元/股。

  二级市场上,截至1月27日收盘,宁德时代跌2.13%,报价574.99元,总市值1340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月27日,宁德时代最强的对手LG能源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LG能源发行价为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85元),开盘大涨近99%,总市值一度逼近7500亿元。截至收盘,LG能源股价约为50.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68元),总市值在韩国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三星电子。

  LG能源1月27日走势

  据披露,LG能源此次IPO募资12.75万亿韩元(约合108亿美元),创韩国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是近一年来全球第二大规模IPO,仅次于此前美国新能源车企业Rivian 120亿美元的募资规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产销齐涨!“宁王”全年净利预增近2倍,最强对手刚刚上市

2022-01-27 20:3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