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莱斯欧生物公司违法虚假宣传被罚100万

2022年01月25日 1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高新市监处罚〔2022〕1号)显示,湖北莱斯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被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0万元。

  经查证,当事人湖北莱斯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普通食品(固体饮料、果蔬汁饮料、泡腾片等),化妆品和Ⅰ类医疗器械,包含:“笙颜柑橘玫瑰复合果蔬饮”、“综合膳食营养餐”、“综合果蔬酵素饮”、“接骨木莓维生素C泡腾片”、“隔离喷雾”、“医用冷敷贴”等产品。采用分级销售模式,划分为经销商和高级经销商,购货金额达到11.25万元即成为高级经销商,从高级经销商处购货金额达到3.75万元获得经销商资格,不同级别经销商在当事人处购进价格享受的折扣不等。

  当事人通过不定期对所有经销商进行会议培训和小群体面对面授课等方式进行产品推广销售。截止调查终结之日,已查明涉及湖北恩施、宜昌、襄阳、浙江、江苏等地高级经销商310人,经销商544人,VIP顾客23385人。

  已经查证当事人通过线下培训宣讲以及印发宣传手册的方式进行商业宣传。当事人多次在位于宜昌高新区办公场所以及宜昌各类酒店举行各类线下集会,组织公司的经销商及意向客户进行线下商业宣传,每次人数200人至1000人不等。2018至2019年,当事人陆续印制宣传手册在线下培训时向其经销商进行发放,并要求经销商学习其中的内容,宣传册正文扉页部分印有产品“LESSEL(莱斯欧)笙颜酵素柑橘玫瑰复合果蔬饮品”实物渲染图片。印制有“笙颜酵素十大明星成分及功效”,包括:“改善肠胃生态环境、调节生理机能、排清毒素、增加肠胃道血液供应量、延缓肌肤老化、调节体内酸碱平衡、降低血清、调节血脂、减缓发炎反应、强效抗衰老、减少皮肤致癌程度及紫外线UVB诱导的皮肤损伤、维护心血管健康、控制血糖升高、抑制脂肪生成、预防便秘、清热利湿、利尿消水肿、消炎排毒”等。 正文第178页印有:“酵素的六大作用”“2、抗炎作用”、“3、抗菌作用”、“5、净化作用,酵素对血液中的废物、胆固醇高脂血蛋白、及血凝块有极强力的分解功能,有高血压预兆的人,就应该长期服用酵素,这样才可以控制并改善病情”。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之规定,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100万元,处罚日期2022年1月13日。

  公开资料显示,莱斯欧(LESSEL)品牌隶属于湖北莱斯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湖北莱斯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湖北领秀传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0%。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属于发布虚假广告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规定处罚。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莱斯欧生物公司违法虚假宣传被罚100万

2022-01-25 1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