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H&M违法被罚 生产销售掺假及以次充好产品

2022年01月24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黄处〔2022〕012021001134号)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没收违法所得8646元,罚款13.78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2021年8月21日,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函,通报了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质量监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发现当事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H&M牌针织开衫起球项目不合格,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构成了生产者生产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的嫌疑。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遂于2021年9月9日予以立案调查。

  此外,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后又陆续接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函件,均显示当事人H&M牌产品经检验不合格,包括吸湿排汗性(洗前)项目、可见光透射比项目,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经批准,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并与前案并案处理。

  经查,当事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H&M牌(货号)208149商品,中国地区进货共计145件,吊牌价为人民币79.9元,采购成本价为每条3.62美元,经汇率折算每条采购含税单价(成本价)人民币为24.69元,随后由供应商交货至中国大仓,最后再按照货品合计成本价每件人民币为29.57元加价到以每件49.9元销售给当事人的分公司用于中国地区经销商店铺布货。至案发,当事人生产销售违法所得人民币2536.75元。

  另查明,当事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H&M牌(货号)221504商品,中国地区进货共计132条,吊牌价为人民币129元,采购成本价为每条4.41美元,经汇率折算每件采购含税单价(成本价)人民币为29.89元,再以每件人民币为36.48元加价到以每件59.9元销售给当事人的分公司。至案发当事人生产销售违法所得为人民币2673.61元。

  另查明,当事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H&M牌(货号)244687商品,中国地区进货共计148件,吊牌价为人民币129元,采购成本价为每件3.22美元,经汇率折算每件采购含税单价(成本价)人民币为21.11元,再以每件人民币为25.29元加价到以每件39.9元销售给当事人的分公司,至案发当事人生产销售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900.59元。

  另查明当事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H&M牌(货号)264142商品,中国地区进货共计212件,吊牌价为人民币99.9元,采购成本价为每件1.59美元,经汇率折算每件采购含税单价(成本价)人民币为10.3元,再以每件人民币为11.64元加价到以每副19.9元销售给当事人的分公司。至案发当事人生产销售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535.04元。

  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规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合并罚款人民币137768.6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646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为H & M Hennes & Mauritz Holding Asia Limited全资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生产者应当对其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

  产品质量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一)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当符合该标准;

  (二)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但是,对产品存在使用性能的瑕疵作出说明的除外;

  (三)符合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规定: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H&M违法被罚 生产销售掺假及以次充好产品

2022-01-24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