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扫码领奖”陷阱

2022年01月22日 08:33    来源: 经济日报    

  春节越来越近,人们纷纷网购年货。近期,有消费者在收取快递时发现,包裹上贴着印有“扫码领100元现金红包”“随机奖励2箱牛奶”等内容的二维码,看上去颇为诱人。然而,这些二维码打着“抽奖”的名义,实际是诱导消费者办理电话卡、购买商品,还有套取个人信息之嫌。即便部分二维码扫码抽奖为真,也是把极低的中奖率隐藏在人们很少打开的下拉式菜单中,消费者几乎无法抽中包装上承诺的奖品,而是抽到一些来路不明的低价商品。这在某种程度上有发布虚假广告之嫌。对此,相关部门应完善法律法规,明确快递外包装是否可以张贴广告以及其他有关要求,及时补齐监管漏洞,加强监督管理,更好规范快递市场二维码广告行为,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时 锋)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警惕“扫码领奖”陷阱

2022-01-22 08:3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