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家好违法生产不合格产品被罚 南极电商拟现金收购

2022年01月20日 1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总处〔2022〕322021000454号)显示,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1.81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通报函(渝市监案通函字[2021]2102008号)及检验报告等相关材料,反映当事人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女式裤子。经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当事人生产的标称商标为BASIC HOUSE,货号为HUPT727A的女式裤子的接缝性能项目和裤后裆缝接缝强力不符FZ/T81007-2012、GB/T29862-2013中的质量要求,为不合格产品。案件于2021年11月3日经批准立案。现查明,自2021年2月至2021年3月,当事人生产用于销售的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女式裤子30条,未销售,其中破坏性检测1条,被没收1条,自行销毁28条,无库存,货值金额为18148元,无违法所得。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女式裤子,并处违法生产产品货值金额1倍的罚款18148元,处罚日期2022年1月10日。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为TBH HONG KONG LIMITED全资子公司。

  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南极电商”,002127.SZ)2021年12月27日发布的《关于收购TBHGLOBALCO.,LTD持有的部分商标及收购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显示,公司会议同意以自有资金3.3亿元人民币收购TBH GLOBAL CO.,LTD 持有的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部分商标(包括BASIC HOUSE、Mind Bridge、JUCY JUDY等商标共计78件),以及以自有资金1.8亿元人民币向百家好香港有限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百家好的100%股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规定: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家好违法生产不合格产品被罚 南极电商拟现金收购

2022-01-20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