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钢洛耐过会:今年IPO过关第9家 中信建投过首单

2022年01月19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洛耐")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9家企业。

  中钢洛耐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邱勇、陶强。这是中信建投今年保荐成功的第1单IPO项目。

  中钢洛耐致力于通过技术集成,为高温工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和精益化服务,是中国先进的中高端耐火材料研发制造、工程设计和技术集成服务商。

  公司控股股东为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2,43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15%,同时中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冶金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0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3%,合计持有公司51.68%的股份。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为中钢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持有中钢集团100%股权。

  中钢洛耐本次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2500万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0%。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中钢洛耐拟募集6亿元,用于年产9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年产1万吨特种碳化硅新材料项目、年产1万吨金属复合新型耐火材料项目。

  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前次上市委会议暂缓审议后相关意见的落实情况及理由;(2)与前次会议相比,本次会议招股说明书的修改情况。请保荐代表人对上述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无

  今年IPO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保荐机构

1

上海宣泰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1

上交所科创板

海通证券

2

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上交所主板

浙商证券

3

上海宏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深交所主板

中信证券

4

深圳市中科蓝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上交所科创板

中金公司

5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上交所科创板

华英证券、国信证券

6

深圳市菲菱科思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4

深交所创业板

国信证券

7

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4

深交所创业板

方正承销保荐

8

青岛盘古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4

深交所创业板

国金证券

9

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8

上交所科创板

中信建投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日期

保荐机构

1

上海博隆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06

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钢洛耐过会:今年IPO过关第9家 中信建投过首单

2022-01-19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