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泰证券前分析师涉嫌内幕交易被抓 股价跌2.9%

2022年01月18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中泰证券(600918.SH)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9.24元,跌幅2.94%,成交额4.35亿元,换手率1.80%,振幅2.00%,总市值643.90亿元。 

  据红星新闻报道,“某券商首席、某券商旗下公募基金量化总经理,某刚宣布造车的国有大厂的相关核心员工,因为内幕交易,联合炒作,帮柚子(游资)接盘进去了…20人的小团体全抓了…”1月17日晚间,一则关于券商行业的爆料在网络广泛流传。 

  

  有网友指出,爆料中的“某券商首席”指的就是原中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龙,另一位“公募基金量化总经理”叫金昉毅。 

  而涉及内幕交易的股票,则是此前大热的华为造车股——小康股份。根据choice数据,小康股份在去年上半年一路暴涨,从2021年1月4日的17.19元,最高上涨至6月22日盘中的83.83元,短短5个月涨幅高达384%。 

  一时间,陈龙、金昉毅、上市公司中泰证券和小康股份,一齐陷入涉嫌内幕交易、游资炒作的舆论漩涡。 

  据时代财经报道,1月18日上午,小康股份证券部一位人士表示,“公司已发澄清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在澄清公告中,小康股份称,“2022年1月17日有网络传言原某证券研究所人士及某公募基金量化人士或涉嫌操纵证券及内幕交易华为合作企业。公司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核实,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现澄清说明如下:小康股份对上述事项不知情也未参与相关违法违规事宜。” 

  对于“中泰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陈龙被抓”,1月18日上午,中泰证券人士表示,“公司昨晚已经对外回应,陈龙已于去年11月12日从公司离职,公司对网传涉陈龙相关信息不知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泰证券前分析师涉嫌内幕交易被抓 股价跌2.9%

20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