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首份2021年年报出炉 *ST华塑净亏损565万元

2022年01月18日 07:0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沪深两市2021年度首份上市公司年报1月17日晚出炉。在通过收购找到主营业务后, *ST华塑已向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同时提醒,是否最终获得交易所审核同意尚具有不确定性。

  据年报披露,2021年度,*ST华塑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64.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为亏损2681万元。

  尽管依然亏损,但公司公告称,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9.3.7条的规定,公司已符合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重大资产重组是*ST华塑摆脱退市风险的关键。2021年9月底,*ST华塑全资子公司成都康达瑞信以1.02亿元现金,完成对天玑智谷(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的收购,后者主要从事电子信息显示终端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借此,*ST华塑切入电子信息显示终端这一战略性新兴行业。

  年报显示,天玑智谷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出货109万台,净利润为2057万元。据此,*ST华塑确认的纳入报表合并范围的收入总额为2.42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82.28%。

  根据年报的表述,*ST华塑未来将全力支持子公司天玑智谷聚焦主业,加快实施产能扩张计划,发挥规模效应,发展高附加值产品,防止单一客户依赖风险,完善供应链体系,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同时紧贴市场需求,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此外,将择机剥离非主业资产,回收资金。

  年报还透露,公司未来将深入研究地方政府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加大在产业链高端领域的投资和资本运作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

  2021年1月,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参与公司的定增,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湖北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2021年8月,*ST华塑向宏泰集团申请借款6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年利率4.80%。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首份2021年年报出炉 *ST华塑净亏损565万元

2022-01-18 07: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