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古智能过会:今年IPO过关第8家 国金证券过首单

2022年01月17日 10: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1次审议会议于14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青岛盘古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盘古智能")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8家企业。

  盘古智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黎慧明、俞乐。这是国金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1单IPO项目。

  盘古智能是一家主要从事集中润滑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集中润滑系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设备集中润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盘古智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邵安仓、李玉兰夫妇。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邵安仓、李玉兰夫妇合计持有公司7483.07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67.15%。

  盘古智能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715万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盘古智能拟募集7.5亿元,用于盘古润滑·液压系统青岛智造中心二期扩产项目、盘古智能(上海)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受益于下游风电行业“抢装潮”,发行人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抢装潮”后经营业绩增速明显下降。请发行人结合风电行业发展趋势、风电集中润滑系统市场格局、竞争优劣势以及在手订单情况等,说明“抢装潮”结束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及应对措施。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要毛利来源于集中润滑系统产品,该类产品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8.66%、66.28%、69.95%、65.15%,保持较高水平。请发行人说明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的合理性以及“抢装潮”后的变动趋势。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3.2019年至2021年上半年,上海电气及其关联方为发行人排名前三的主要客户。2021年7月,上海电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请发行人说明上述事件对发行人继续获取上海电气及其关联方订单以及相关应收账款回款的影响。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2021年7月,上海电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上述事件对发行人继续获取上海电气及其关联方订单以及相关应收账款回款的影响。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今年IPO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保荐机构

1

上海宣泰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1

上交所科创板

海通证券

2

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上交所主板

浙商证券

3

上海宏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深交所主板

中信证券

4

深圳市中科蓝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上交所科创板

中金公司

5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3

上交所科创板

华英证券、国信证券

6

深圳市菲菱科思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4

深交所创业板

国信证券

7

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4

深交所创业板

方正承销保荐

8

青岛盘古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4

深交所创业板

国金证券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日期

保荐机构

1

上海博隆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06

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古智能过会:今年IPO过关第8家 国金证券过首单

2022-01-17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