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邦"邮寄洗碗机 损坏程度咋认定

2022年01月14日 17:58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上个月10号,何先生通过德邦快递邮寄了95台洗碗机,他说其中一台损坏严重,现在如何认定损失,成了问题。

  何先生提供了其中一台洗碗机的运单,显示运费123块钱,保价费20块钱,保险价值是5000块钱。何先生说,95台洗碗机分别寄往不同的客户,德邦快递给每台洗碗机的运费优惠到了107块钱,总运费是一万多块钱。目前,有两台洗碗机被退货了。

  何先生:“据我分析,应该是从货车上面摔下来,或者三轮车上面,当然了具体情况咱不知道,退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子了,整个面板碎裂,几处面板都变形,现在机器也不知道(能修吗)修好也没有人要,这跟车子一样的。”

  何先生寄出的都是这款“美的P60洗碗机”,其中一台玻璃面板碎裂,钢板变形,打开洗碗机,从目测情况来看,内部还是完好的。另外一台洗碗机上有一处凹痕。

  何先生:“这台机器我们就算了,不去说他了,我到时候拿自己家用,但那台机器,我保了5000块钱,这机器我也不要了,也没法用了,我也没办法销售给客户了。”

  这款洗碗机在网上的价格是8999块钱,何先生说,他其实是帮各个平台发货,每台成本要5000多块钱,所以保价取了5000这个整数。他带记者来到德邦快递杭州萧绍东路营业部,要求对方按照保价来赔偿。

  德邦快递杭州萧绍东路营业部 陈经理:“大货或者重货,都是必须得两个人来搬运的,(那它怎么会这样)这个的话,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猜测,其它的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他运输车每辆车,装载的比较多嘛,他这个车在中途或者怎么样,急刹车干嘛的,来回挤压碰撞,明白吧,这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

  陈经理表示,售后由德邦定损小组来处理,他提供了一个宁波区号的固定电话,打过去没有人接听。

  德邦快递杭州萧绍东路营业部 陈经理:“理赔小组打我座机,他说这个跟定损小组协商了一下,定损从维修的程度来说的话,大概是3000块钱,让我跟客户沟通看愿不愿意,我这边就跟你联系了(记者:你们的意思是修)对(何先生:但折价你们没算,维修完它会有折价的。我每次找的是你,你就是这边最大的领导,你不能说理赔不在我这,下单子你可以找我,我肯定只能找你)还有一个问题,我稍微岔开一点点话题。”

  陈经理又提及了之前一台热水器的订单。

  德邦快递杭州萧绍东路营业部 陈经理:“拉来两台热水器,你说是新的,是不是,那为什么我打开箱子,看的时候都有变形,瘪的呢?你当时是不是换了,你让我发走,所以说这个情况,我能,当时我什么感受?就好比你当时发出一个坏的东西,回来再找我们理赔。”

  何先生:“正常他们寄件,是他们快递员去我们仓库拿的,那台机器那天是比较忙,我们让货拉拉送过来的,发出前我们都检查的。那次货拉拉装的货很多,挤在一起了。”

  何先生表示,他从来没有做过故意寄坏机器,再进行索赔的行为。后来,德邦快递方面联系了记者。

  德邦快递华东媒体事务组 魏经理:“保价运输协议里面是有写的,如果你这个货物可以维修的话,我们是按维修的费用赔偿给你,或者是按货物实际价值的破损比例赔偿的,就是还没有确切的证据,去核实到这个货物确实是全损的,灭失了,或者是完全报废不能用了。也是考虑到这个东西会折价,所以他后续,又去工作人员这边继续问了,主要问题是出在,他不知道这个货物的具体情况,它的实际价值,所以暂时给他定了3500块钱,明天的话再看一下,之后的话,再收集一些,其它缺的一些证据。”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邦"邮寄洗碗机 损坏程度咋认定

2022-01-14 17:58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