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震荡整理 中药概念继续领涨

2021年12月28日 07:0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周一,A股三大股指整体呈震荡回落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615.97点,跌0.06%,科创50指数跌0.23%;深证成指上涨0.04%,创业板指跌0.10%。沪深两市成交9748亿元,此前连续46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昨日,中药板块开盘快速走强。截至收盘,龙津药业涨停,收获4连板,红日药业涨幅超18%,陇神戎发上涨超12%,神奇制药、精华制药等多股涨停。

  自上周起,在中药板块多家公司产品提价的催化下,中药股掀起涨停潮。如陇神戎发上周5天4板,周涨幅高达91.53%,位居两市一周涨幅榜前列。昨日,龙津药业接过领涨大旗,实现4连板。截至收盘,该股报11.02元,成交1.4亿元,近一周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

  从基本面分析来看,券商认为品牌中药具备确定的业绩增长及估值优势。

  开源证券表示,中药作为我国特色药品种类,一直受到政策支持;从已落地的中成药带量采购来看,集采价格预计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而是基于其成本,保证中药企业有一定的利润空间;且品牌中药OTC主要销售渠道在零售端而非公立医疗机构,具备较高的价格维护能力。

  估值方面,开源证券认为,根据万得一致预期,截至2021年12月24日,中药板块2022年预期PE为27倍,低于医药生物行业29倍的整体水平,具备一定估值优势。

  除中药板块外,周一,建材、家电等细分领域同样表现活跃。不过市场整体仍呈轮动效应,此前强势的元宇宙概念股全线回调,罗曼股份上演天地板,天下秀等多股跌停。

  午后,受传言影响,2000亿市值的白马股国电南瑞直线跳水一度跌停,导致电力设备板块全线回调,多只电力设备概念股纷纷重挫。

  西南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当前,市场原有的主流赛道估值已非常饱满,新的热点板块又未出现,因此整体处于弱势震荡格局,板块轮动加快。

  对于弱势震荡何时结束,西南证券认为,明年一季度,在业绩展望更新的刺激下,市场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在这之前,资金更多地会以主题炒作、板块轮动的方式参与市场博弈。

  记者 汪友若 编辑 孙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指震荡整理 中药概念继续领涨

2021-12-28 0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