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证券:A股明年年初和年末有较大上涨机会

2021年12月20日 06: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9日,“一路向东北”——东北证券2022年度云上投资策略报告会在上海举办。据悉,此次会议邀请了业内专家解读2021年经济形势、政策以及展望2022年资本市场走势,还有知名基金经理分享投资策略及研判行业机会。

  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国内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的背景下,在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和产业升级目标的指引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脱胎换骨的转型升级。

  东北证券策略首席邓利军对2022年经济和股市展开预测。他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基建可能会起到托底经济的作用。A股方面,预计2022年A股整体呈现U型走势,全年有两次较大上涨机会,分别在年初和年末。行业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科技和券商等行业,以及新基建、专精特新和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

  围绕“资管大时代——御风的ETF,驾浪的FOF”主题,东北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王琦、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浦银安盛基金FOF基金经理姚卫巍发表了观点,认为随着投资机构化、专业化的推进,国内金融创新产品和投资工具日益增多,尤其是近年来各宽基、行业、主题ETF产品在数量和规模上都快速增加。与此同时,问世仅5年的公募FOF产品已颇具规模,且发展势头强劲,通过组合投资为收益护航。ETF与FOF的发展相互促进,在资管大时代的星辰大海下,御风驾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北证券:A股明年年初和年末有较大上涨机会

2021-12-20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