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润发两天内登福建广东两地通报 均为食品不合格

2021年12月14日 1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12月10日发布《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本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8大类食品1021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合格992批次,不合格29批次。

  本次抽检发现,泉州德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出售的食用农产品明虾(活)不合格,生产加工日期2021年9月9日,不合格项目为呋喃唑酮代谢物,检验结果为9.68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供应商:福州晟煌贸易有限公司。

  此外,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12月13日发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7期)》(2021年第243号),根据2021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调味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糖果制品、酒类、食糖、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品添加剂等12类食品26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239批次、不合格样品29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及其他指标问题。

  本次抽检发现,标称巧巧(漯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深圳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出售的薯类和膨化食品鱿鱼卷不合格,规格型号260克/包,生产日期2021年7月2日,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结果<10,5.6×102,2.5×102,<10,<10CFU/g,标准值n=5,c=2,m=10,M=102,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泉州德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均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股东为大润发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2.69%。

  官网显示,大润发,由台湾润泰集团于1996年创立,于1998年7月在中国大陆开设第一家大型超市,是会员制大型连锁综合超市。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持有“大润发”商标的合法权利,是“大润发”中国地区总部。中国大陆地区的“大润发”门店均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所投资设立。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润发两天内登福建广东两地通报 均为食品不合格

2021-12-14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