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家百亿元级私募谈投资:2022年A股将好于美股 仍以结构性特征为主

2021年12月10日 06:49    来源: 证券日报    

  回顾2021年,A股全年以结构性行情特征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诸多机会,预判2022年,4家百亿元级私募认为:2022年A股市场仍将好于美股,市场全年仍会以结构性特征为主。

  近日,景林投资、星石投资、保银投资和重阳投资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四季度以来,全球主要国家发生了多起重大事件,对金融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全球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等都出现了回调,反映了投资者情绪出现了一定恐慌。不过,基于中国宏观经济将逐步企稳回升,和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将变得由松转紧的预判,2022年中国股市的前景比美股更好。

  本轮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接近底部

  保银投资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多资产同时出现回调并不多见,显示了投资者情绪出现了恐慌;同时,美国证监会对外国公司披露重要数据的政策日趋严厉,也使得ADR市场受到较大冲击。这些事件的影响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在资产价格中,港股和ADR市场都已经创出多年的新低。不过,展望明年,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星石投资预期明年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虽然整体估值抬升的空间可能不大,但长期来看,随着居民财富、海外资金等不断增配国内权益资产,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预计将不断上升。

  星石投资表示,明年A股市场北向资金还将保持稳定流入的态势,国内资产仍有极强的吸引力。首先,国内权益类资产仍有投资性价比,国内货币政策“以内为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且整体估值水平在全球重要指数中不算高,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其次,随着反垄断、共同富裕等政策推进,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监管政策了解更加清晰,政策不确定性风险逐渐释放,外资有望积极布局;最后,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推进,外资投资更加便利,有望为A股带来更多被动配置资金。

  重阳投资判断,未来6个月后通胀率会比现在低,流动性状况会有所改善,而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在于指数的拐点何时出现。

  明年消费板块景气度或出现反转

  今年A股市场虽然指数波动不大,但不同行业板块之间的分歧却较为明显,尤其是白马股与热门赛道股的两级走势,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化。对此,4家百亿元级私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星石投资表示,2022年A股市场消费板块景气度或将出现反转,一方面供给出清的逻辑依旧存在;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消费板块表现低迷,部分细分行业和公司已经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当前市盈率“虚高”的消费股可能只是因为盈利阶段性下滑,但站在资产长期价值的估值视角来看,市净率或许能比市盈率更加客观真实。目前多数消费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于近10年中等偏低水平,已经具备较好的长期收益空间。

  景林投资表示,受一些短期政策影响,科技互联网行业2021年出现了一定波动,但从基本面角度来看,核心持仓的公司运营及未来发展仍然有较大投资价值,且大多数限制性政策已落地;中短期来看,政策风险已经释放的公司进入熬底阶段,对优秀公司未来保持信心。市场越是复杂震荡时,越需要保持价值投资的理性与客观,避免被情绪误导。

  重阳投资认为明年要淡化指数,关注结构性亮点,做好均衡配置。明年看好五个投资方向:一是具备进口替代能力的先进制造业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市值不大,表现出很强的成长性;二是拥有独特研发能力的医药生化公司,因为受到集采政策的压制,股价经历较大的回调,现在价格比较合适,需要判断产品竞争力是否能够维持,能否以量换价;三是部分能源行业享有高股息率的个股,比如能源类企业在港股更有吸引力,未来5年-10年经营非常稳定;四是短期受到事件性压制,A股市场稀缺的优质互联网龙头公司,其长期的竞争力还存在,可视为港股的新兴蓝筹;五是估值回到合理区间的优质蓝筹个股,A股和港股都有价值,估值比较便宜,能够提供防御属性。

  星石投资还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明年新能源产业链景气度有望延续。由于在能源结构转型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有巨大的空间,随着“双碳”目标的确立,新能源的高增长确定性较高,相应的,在盈利预期极高的驱动下,新能源板块会成为热门赛道。

  本报记者 王 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家百亿元级私募谈投资:2022年A股将好于美股 仍以结构性特征为主

2021-12-10 06:4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