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停牌前股价“起飞” 盾安环境收关注函

2021年12月09日 07:2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11月以来股价翻番的盾安环境,8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11月9日晚间,盾安环境发布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的停牌公告。20日,该公司披露《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称,公司控股股东盾安精工拟向格力电器协议转让所持盾安环境29.48%股份,盾安环境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格力电器,由于格力电器无实际控制人,盾安环境将由姚新义为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同时格力电器拟作为唯一的发行对象认购盾安环境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盾安环境4.10亿股股份,占发行后该公司总股本的38.78%。本次定向增发发行价格为5.81元/股,协议转让价格8.10元/股。

  关注函要求盾安环境说明本次收购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并说明定向增发价格与协议转让价格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盾安环境股价11月10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上涨41.82%,其中11月8日、9日涨幅均达10%。关注函要求该公司说明本次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具体过程、参与筹划人员及在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措施,并结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方、该事项内幕信息知情人等近一个月内的交易情况,自查是否存在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说明公司相应期间接待投资者、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盾安环境主要业务包括制冷元器件、制冷空调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制冷配件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电子膨胀阀、四通阀等产品,应用于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等领域;商用制冷空调设备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冷水机组、单元机等,主要应用于商业楼宇、核电站、轨道交通及特种行业等领域;此外,公司围绕新能源汽车方向进行产业升级,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领域持续拓展。

  三季报显示,盾安环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74亿元,同比增长41.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281.37%,实现扭亏为盈。该公司此前表示,公司业绩预计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紧紧围绕核心主业,坚持技术与产品研发,优化产品结构,重视品质管理,各类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电子膨胀阀和四通阀增长显著,商用领域市场不断拓展;持续向内挖潜降本,从供产销各方面改善资产运营效率,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度增长,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相应增长;二是上年同期公司生产和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三是上年同期处置非核心资产及业务产生了损失。

  12月8日,盾安环境收跌3.95%,报15.09元。同花顺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2月8日,盾安环境股价累计上涨114.3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停牌前股价“起飞” 盾安环境收关注函

2021-12-09 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