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萧山艺之花医美手术之后“睑痉挛” 职能部门已立案

2021年12月08日 17:48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临安的何女士反映,她在萧山一家整形医院做了眼袋手术,在那之后,眼睛就会出现间歇性痉挛,8个月过去了没有一点好转。

  “2021年4月9号,我记得非常清楚,自从做了这个手术,我没有一天是开心的,现在就是后悔,但是这个世上又没有后悔药”,何女士说。

  今年4月份,何女士花了2000多块钱,到杭州萧山金城路的艺之花医疗美容机构做了眼袋手术。本意是想眼睛变美,但自从手术之后,左眼的下眼睑就会间歇性的出现痉挛。

  何女士提供了一段自拍视频,确实可以看到眼部肌肉在抽动。

  “我就第一时间跟医院的负责人联系,他们医院负责人说,这是做眼袋的正常现象,随着眼睛的回复,就会慢慢好起来,我相信了,到了四个月的时候还在跳”,何女士说,她当时慌了神,开始陆续到各大医院的眼科专科门诊去就医。

  最后得到的答复是,几乎无法完全恢复。今年11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病历上,诊断结果是睑痉挛,诊疗意见是建议行肌电图,肉毒素注射缓解治疗。

  “没有根治的方法,他们医院也是知道的,这个眼睑痉挛伤到神经,我也来医院过,我是实在没有办法了”,何女士说,出了眼睑痉挛,这次手术还给她的眼睛下方留下了两道难看的八字类沟。

  她展示了术前照片,记者注意到,术前何女士的眼袋其实并不明显。“确实是没有眼袋,但是我有一点点黑眼圈,这是我承认的,他说做了手术之后,黑眼圈也会改变,卧蚕也会明显,作为一位爱美人,听到这些话也是很心动的,那就去做了”,何女士说。

  对此,杭州艺之花医疗美容诊所的陈总回应称,“已经去过医调委了,12345市长热线也打过了,卫生局也去过了,报警也去了,都建议走鉴定,(你认为是手术造成的吗)我觉得不一定,(她说医生没有主刀资质这个属实吗)这个卫生局有来调查的,(相关执照能看一下吗)证件都在医生手上,肯定不在我们医院手里的”。

  何女士现场拨通了杭州市市长热线,查询出投诉反馈进度:

  “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前往反映所述地点进行了调查,病历显示手术医师为杨某某,门诊部出示杨某某美容外科主治医生资质,未能出示段某某主治医生资质。两人反映称,反映人手术由段某某独自操作,该门诊部涉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医疗美容项目,执法大队将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予以立案处理。根据浙江省卫生行政处罚程序,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内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就在记者采访时,段某某的宣传广告依然摆在门诊部大厅,职务写的是医务院长,广告上还写着段某某的各种荣誉和经历,其中一项是“逾十年整形美容外科临床经验”。

  “那肯定是不应该了,我自己是受害者,我难道还要让别人受害吗,我真是苦不堪言,不知道怎么挽回悲痛”,何女士告诉记者赔偿方面,此前多个部门出面协调未果,下一步准备去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萧山艺之花医美手术之后“睑痉挛” 职能部门已立案

2021-12-08 17:48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