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车刚买就被撞 向中芈物联网公司索赔成难题

2021年12月08日 17:45    来源: 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西海岸新区尹先生20多万购买新车,上路三天就被撞了,别提有多心疼了,更郁闷的是,如今车修好了,却提不走,看着落满了灰尘的爱车,尹先生很上火。

  尹先生:4s店要求是必须对方把维修款付了之后,我才能提走车。

  在齐长城路4s店院内,行动员看到了尹先生的爱车,如今车辆已经修好,看不到受损的痕迹,因为长时间停放在院内,车上已经积了一层灰。尹先生说,这是自己花20多万买的新车,车牌还没有挂上,就被撞成了事故车。

  尹先生:我是在中间道正常行驶,一辆重型自卸车突然从左后方超车违规变道,把我的车从这个位置开始一直到这个位置全部撞烂了。轮毂和轮胎包括叶子板,后门全部都更换了,而且我现在车相当于落地两天就变成事故车了。

  尹先生拿出了事故发生时的照片,车辆左后方车门处被撞凹陷,车身多处留有划痕。

  交警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写着,重型自卸车司机违法变更车道,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承担事故全部损失。

  尹先生:当天晚上4s店就已经把车拉回来修了,交警也出具了责任认定书,但是直到目前为止20多天了,包括车也已经修好10多天了,对方的保险公司一直不给我做维修款的付款。

  新车刚买就被撞,如今还因为对方的保险公司不付维修款,耽误了自己用车,尹先生委屈又无措,也曾多次找到对方。

  尹先生:这期间我和4s店多次跟对方的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保险公司就以各种理由来一直拖着不办这个事情。货车司机我也跟他联系过,他的回复是他去跟保险公司这边沟通一下,再就没有回信了。

  4s店工作人员:没有收到(维修款),一直没有收到,而且统筹保险公司的那个人从始至终就没有露过面。

  尹先生说,他的车辆维修费在一万元左右,对方所谓的保险公司其实是一家统筹公司--中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属于保险公司,不在保监会监管范围内,而尹先生通过查询发现,这家公司名下有多个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开庭公告。

  尹先生:我这边也查了一下,他是一个统筹公司,挂了很多这种交通方面的案件没有赔偿的,所以我也确实不放心,不知道他这边到底什么时间能给我做出理赔。我现在的诉求就是他尽快把我的维修款给付了,我这边尽快提走车。

  车辆出了事故,为何迟迟不付维修款?尹先生拨打了中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理赔员的电话,电话无人接听,尹先生联系上了定损员。

  电话联系中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定损员:定完损了。

  尹先生:那什么时候能理赔呀?

  电话联系中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定损员:你打客服,这个钱数已经商量好了。

  尹先生:客服一直不接电话。

  电话联系中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定损员:你还是打客服。

  尹先生:我之前已经跟他沟通过好多次了,这个款到底什么时间能支付,他一直给不了明确答复。

  客服的电话打不通,何时能够支付维修款也没有结果,现场,尹先生也联系了事故的另一方杜先生。

  尹先生:我这个车修好十多天了,他一直不付款。

  杜先生:我问了,我们老板说你找保险公司,我们这已经完案了,走保险公司,我再给问问。

  杜先生表示,自己买的是交通安全统筹,尹先生车辆的维修款,还需要找中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统筹不属于正规保险,该由谁监管?对方迟迟不付维修款,尹先生又该如何维权?行动员咨询了律师。

  电话联系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 周凯律师:交通安全统筹是针对道路运输高风险的行业特点,为保证交通运输系统各参统单位安全生产而产生的具有行业互助性质的一种保障措施,它是与保险比较类似的,发生交通事故后,安全统筹公司应该按照协议约定来履行赔付义务,如果未履行赔付义务,受损方可以起诉肇事方及安全统筹公司来要求赔偿。

  尹先生说,对方的维修款迟迟不到位,自己又急需用车,已经决定走代位追偿,让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再由保险公司向对方发起追偿。

  尹先生:我会和保险公司这边再进行沟通,因为他需要提供一些资料,配合好保险公司工作吧,争取早点把车提走。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车刚买就被撞 向中芈物联网公司索赔成难题

2021-12-08 17:45 来源: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