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鞍重股份一字跌停 江西同安收购案存实质性障碍

2021年12月08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鞍重股份(002667.SZ)今日股价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每股报23.54元,跌幅9.98%。

  昨日晚间,鞍重股份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司子公司宜春友锂科技有限公司拟收购十堰泓晟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十堰泓晟”)持有的江西金辉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再生”)70%股份。收购交易完成后,金辉再生将成为鞍重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

  金辉再生成立于2009年3月24日,法定代表人熊晟,注册资本3000万,经营范围包括高岭土开采、尾矿处理工艺的研发与技术咨询、矿产品加工、销售;大理石加工、金属产品销售,国内外贸易、非金属选矿;钽铌矿粉销售。

  11月28日晚间,在收获了5天4板后,鞍重股份在异动公告中披露拟购资产事项。次日,深交所向鞍重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等。

  关注函显示,鞍重股份需说明“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某公司股权事项”的具体所指,以及未能披露筹划收购某公司股权所有交易要素的原因,公司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动机,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等。

  此外,8月5日,鞍重股份曾公告披露,与共青城强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强强投资”)等各方签署《现金购买资产意向协议》,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省宜丰县同安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同安”)51%股权。

  针对此收购,深交所要求鞍重股份说明,截至目前,公司收购江西同安51%股权的具体进展情况及后续时间安排,公司是否及时、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收购股权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及终止实施的风险。

  昨日晚间,鞍重股份在最新的回复公告中透露,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强强投资持有的江西同安51%股权,具体方式及比例待公司完成对标的公司在审计评估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公司已聘请中介机构对江西同安进行尽职调查以及审计评估工作(包括矿产资源尽调、法律尽调、财务尽调以及审计评估)。根据《新意向协议》约定,强强投资承诺在 2021年8月10日以前协调标的公司取得鼎兴矿山更新后的《采矿许可证》。

  截至回复公告日,更新后的《采矿许可证》尚未取得,标的公司股权价值评估存在重大不确定因素,正式协议签署的前置条件未能满足,此为交易存在的实质性障碍。公司已于11月30日向强强投资发出履行催告函,要求其尽快落实更新《采矿许可证》相关义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鞍重股份一字跌停 江西同安收购案存实质性障碍

2021-12-08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