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证券:明年A股投资聚焦科技成长

2021年12月08日 07:0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2月7日,中银证券“穿越迷雾 科技突围”2022年度策略会主论坛在线举行。中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总监徐高,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中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等做主题分享,一同展望2022年经济金融形势,发掘投资机会。

  徐高认为,明年经济将呈逐步回升态势,特别是下半年经济增速会有所提高,对整个经济稳定充满信心。政策转向“稳增长”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相关政策信号已经在不断释放。我国通过政策调整来稳增长的能力较强,内需复苏空间较大,带动明年经济向好。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明年A股指数表现将相对平淡,结构性机会较强。看好地产基建、金融及消费板块。

  管涛表示,人民币汇率走势受出口前景、中美利差、金融风险、经济运行、美元指数的影响。受益于高效的疫情防控和充满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今年中国将继续保持出口高增长、贸易大顺差。今年下半年,受多重利好共振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出独立行情。管涛直言:“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货币,要强化风险中性意识,警惕偏离程度与纠偏力量成正比引发的调整。”

  王君表示,明年A股市场主线指向科技成长。这既包括以锂电、光伏、半导体为代表的主导产业趋势行情,也有以TMT软科技、“专精特新”制造业为代表的中坚企业估值修复。

  专题策略方面,王君同样建议围绕科技主线进行布局。从供给角度看,核心技术追赶诉求迫在眉睫,半导体产业链、大飞机产业链、军工行业理应重点扶持;从需求角度看,碳中和目标指引下能源结构转型趋势确立,能源技术重要性不断提升,中国已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全球分工中占据重要位置,未来需巩固和扩大这一优势。

  此外,王君认为,元宇宙将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继承者”,成为新技术落地及交叉融合的最终场景,将引领相关产业的发展,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底层软件、传媒内容制作等多领域有望迎来新技术浪潮。

  李雨琪 编辑 朱绍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银证券:明年A股投资聚焦科技成长

2021-12-08 07: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