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轩高科陷电池质量风波 股价五连阴今跌5%

2021年12月07日 16: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今日,国轩高科(002074.SZ)股价连续第五日收阴。截至今日收盘,国轩高科报57.00元,下跌4.95%,振幅6.04%,成交额30.35亿元,换手率4.45%,总市值729.91亿元。 

  近日,国轩高科陷入电池质量风波。 

  11月28日,瓯鹏动力在北京召开“吹哨电池安全——国轩锂电池疑似质量缺陷说明会”,会上指出国轩高科供货的锂电池电芯疑似存在质量问题,导致装配了该电芯的电单车发生多起自燃事故。此外,存放在瓯鹏动力厂房内的该批电池发生起火、爆炸,致使瓯鹏动力的厂房大面积毁损、生产停滞,给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 

  会后即11月29日,事件双方分别在官方微博上发声明解释。国轩高科认为这是恶意诋毁,并且直指瓯鹏动力拖欠其2000余万元货款。瓯鹏动力迅速回应称,未付货款正是涉事电芯的尾款,要求国轩高科正面回应是否存在电池质量问题。 

  国轩高科官网说明中提到事故是因电池包保护板问题所致。瓯鹏动力方则声称国轩高科是把诱因与核心原因混淆,他们的保护板也是采购自某上市公司,产品质量合格。 

  目前,围绕此次事件的责任认定已陷入罗生门。瓯鹏动力和国轩高科各执一词,相互指责,均声称电池爆炸起火问题责任不在己方。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轩高科陷电池质量风波 股价五连阴今跌5%

2021-12-07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