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手机被盗刷近万元 退和不退都没理由

2021年12月06日 18:09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范大姐帮忙》栏目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发生了投诉纠纷,不管解决或者不解决,他们都希望对方给出一个理由。

  这两天杭州的王女士就在因为这个,不断的跟苹果官方客服通电话。按到底王女士遇到什么样的纠纷,一定要一个理由呢?

  王女士提供一段录音:“(我们现在就想知道,申请退款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原因的话踏实不会显示出来的,因为apple这边的退款,它是处于客户的体验,作为apple平台,他有一个特例,如果客户提交退款,整个退款是内部操作,所以它的退款什么标准,或者说什么标准能退,都是不显示出来的”。

  这段视频是王女士丈夫和苹果手机官方客服通话的录音,这位工作人员一直强调,王女士退款不成功的原因她这里无法显示。

  而王女士的丈夫随后也表示,如果是这位工作人员没有权限查看,他们作为消费者是不是能够投诉到更高的级别,让有权限看到原因的工作人员来接待呢?

  可这位工作人员的回复,“我这边是apple最高级的一个部门了,(那就是你告诉我只要是苹果手机,被任何人盗刷了,哪怕是盗刷了10万元也退不回来,只要是盗刷了只能自认倒霉,而且还是苹果承认我的手机被盗刷的情况下,依然追不回这些款项)”,苹果官方客服称。

  这月25号的凌晨,王女士的苹果手机账号被人盗走,同时被盗刷了25笔交易,将近1万元。王女士发现问题以后,就找苹果手机官方申诉,到目前4笔款项被退回,有21笔款项不退回。

  “我打上海12345的政府热线,打过去之后,在周日的晚上,苹果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我退了4笔”,王女士说。

  至于退回和不退回的理由,王女士一直在向苹果官方追问,但是没有得到相关答复,在和王女士聊天的过程中,记者也有疑惑。

  王女士的苹果手机账号为什么会被别人盗走呢?

  “11月25号凌晨6点多的时候,我们醒来就发现手机直接打不开,然后就变成了这样的界面,像苹果刚激活的界面,他要手动设置,说激活要几分钟,几分钟之后就登不了,说让登ID,我的ID是跟邮箱绑定的,我就去找我的邮箱。从邮箱里就发现了这个邮件,25号的时候第一封邮件就显示ID信息已经被更新了,信息更新之后就被成功解锁了。因为我的手机要双重认证的,在没有收到任何认证的邮件或者短信,直接就被解锁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这个手机现在双重认证的手机号已经被修改,所以她目前也登录不上自己的苹果账号。至于记者提问的为什么被盗,她更是说不上原因了。

  随后记者也再次跟苹果手机的官方客服打了电话,对于王女士的退款和不退款理由,答复和之前是一样的,至于为什么王女士的手机账号在双重认证的情况下还是被人盗取走了,工作人员说,需要媒体和公关部门取得联系后,再进行回复。

  目前,记者还在尝试和苹果手机的媒体公关部门进行联系,王女士也已经去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苹果手机被盗刷近万元 退和不退都没理由

2021-12-06 18:09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范大姐帮忙》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