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22万订的新能源车被延期到明年 小鹏汽车:芯片紧缺在想办法

2021年12月06日 18:08    来源: 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    

  最近佛山有一群准车主很苦恼,他们买车给了订金,明明预计6-8周交付,可是到了交付日期却未能提车,一拖再拖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10月7日,桂城的何先生在映月湖环宇城的小鹏汽车门店,订购了一台小鹏P7 480N,总价229900元。

  当时何先生通过小鹏汽车软件,签订了汽车购买协议,给了5000元定金,而软件上显示的交付周期与门店销售承诺的都是,预计6-8周交付,推算下来提车日期就是12月初。

  但是到了11月月底,门店还没能给到明确答复,让何先生继续等。有类似遭遇的不止他一个,不少在10月份订了小鹏同款车型的街坊,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直至12月初,一众准车主从销售口中得知,目前他们车辆的交付时间已经延期到明年,官方也给出了应对方案,一是继续等待,二是更改车型配置,三是直接退订。但是就没有提到赔偿办法。

  记者也留意到,何先生等人提供的合同上,并没有约定延期交付的违约责任。

  记者也致电小鹏客服热线,对方表示受全球芯片和电池紧缺的影响,交付周期较长,正想办法处理。

  小鹏客服热线:我看到预期的配车时间是在1月上旬,之前咱们480(车型)确实(交付预期)是6到8周。因为现阶段全球芯片的影响和电池的紧缺,其实我们整体行业的交付周期都比较长,都有受影响。目前确实官方还没给出一个具体的补偿方案,但是我们一直在想办法,也确实不好意思了。

  随后记者陪同何先生来到映月湖环宇城的小鹏汽车门店,门店负责人表示,他们作为下游的经销商也很无奈。

  今年以来,多个品牌的新能源车都面临着交付延期的问题,芯片紧缺成为主要原因之一。

  最后,小鹏汽车官方回复记者,他们梳理了预计有超期风险的客户,最迟2月下旬完成配车。目前小鹏P7 480E/N车型新订单的预计交付周期平均为15-17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花22万订的新能源车被延期到明年 小鹏汽车:芯片紧缺在想办法

2021-12-06 18:08 来源: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