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荔枝微课违反广告法 虚假宣传被罚

2021年12月06日 1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监南处罚〔2021〕稽102号)显示,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立案。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公司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对其罚款27819元。

  官网显示,荔枝微课隶属于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免费使用的在线教育平台。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开课分享,也可以听课学习。平台支持零门槛开课,支持微信公众号、APP和电脑多种方式听课,拥有语音、图片、PPT、视频、音频等多种讲课模式,让讲师便捷高效地开课讲课;平台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包含自我成长、情感关系、职场提升、投资理财、育儿教育等各个方面,帮助学员轻松实现自我提升。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约160.43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软件服务;软件开发;教育咨询服务;教育培训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荔枝微课违反广告法 虚假宣传被罚

2021-12-06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