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建研设计、观想科技、华强科技

2021年12月06日 09: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今日,建研设计(301167)、观想科技(301213)、华强科技(688151)3只新股上市。 

  建研设计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咨询、研发及其延伸业务,包含常规建筑设计业务、新兴业务设计与咨询、EPC 总承包业务、施工图审查业务等。 

  国控集团现持有建研设计2400万股,持股比例为30%,为建研设计的控股股东。建研设计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代安徽省人民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国控集团实行监督管理。 

  建研设计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5.27亿元,募集资金净额4.68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资于以下项目:新兴业务拓展及设计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创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观想科技以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军工行业的应用为核心业务,立足于国防装备自身信息化、装备管理信息化领域,为客户提供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智能武器装备管控模块等相关产品及服务。 

  观想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魏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魏强直接持有公司3394.56万股股份,直接持股比例为56.58%,通过观想发展控制公司20.50%的股权。魏强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具有公司的实际经营管理权。 

  观想科技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6.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5.69亿元。观想科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按照轻重缓急运用于以下项目:自主可控新一代国防信息技术产业化建设项目、装备综合保障产品及服务产业化项目、研发联试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华强科技是国内专业的防化军工企业,以特种防护领域为主,主要生产个体防护装备、集体防护装备,以提升我国各军兵种在核生化威胁条件下的生存和作战能力;同时依托技术优势,积极开拓医药包装、医疗器械等民品市场。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兵器装备集团直接持有华强科技1.57亿股股份,占华强科技总股本的60.71%;通过全资子公司南方资产间接持有华强科技85,53.40万股,占华强科技总股本的33.12%。兵器装备集团合计直接及间接持有华强科技93.83%股份,为华强科技控股股东。华强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实际控制人能够控制公司的表决权比例为93.83%。 

  华强科技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30.2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8.12亿元。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如下项目:新型核生化应急救援防护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新型核生化防护基础材料研发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数据驱动的智能企业)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建研设计、观想科技、华强科技

2021-12-06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