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叮当快药骑手撞伤女子9个月后赔付未妥 双方仍在协商

2021年12月06日 06: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徐自立)10月18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曾报道了市民李女士(化名)被叮当快药旗下骑手撞伤的事件。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李女士一家与叮当快药及其服务商两方一直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谈判,因为在赔付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协商仍在进行当中。 

  今年2月18日,李女士下班时被一位身着叮当快药工作服的骑手骑车撞伤造成右踝关节骨折。次日李女士进行手术,花费了9万多的住院费以及2.7万的护工费。根据医嘱,一年半以后还需要做二次手术以拆除安装在腿里的钢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踝关节由胫腓骨下端与距骨组成。其骨折、脱位是骨科常见的损伤,多由间接暴力引起踝部扭伤后发生。进行踝关节骨折手术后往往需要12周以上的康复才可逐渐参加各种活动。 

  事故发生后,涉事骑手很快就做出了赔偿,他向李女士一家赔付了近五万元。但李女士一家在找叮当快药方面理赔时却遇到了麻烦。 

  涉事的骑手供职于一家与叮当快药签订了合同的第三方外包服务商,因此,在记者向叮当快药方面询问相关情况时,叮当快药称确有此事,并称赔付事项交由该服务商处理。最初,服务商坚持要求李女士一家在完成一年半以后的第二次手术拆除钢钉后,将发票单据给他们,才能给李女士赔偿。 

  经过联系沟通,11月初,双方有了一个初步的赔付方案,先赔付第一次手术的费用与伤残补贴共计20余万。二次手术与治疗费用,按发票单据实报实销,此外,关于伤残鉴定按十级伤残赔付,但李女士方面要提供鉴定文件。 

  但和解协议的签字却被一路推迟到了12月份,李女士的母亲高女士(化名)表示,和她们沟通的服务商经理多次以不回复信息的方式和以出差为理由拖延时间。直至最近,协商还是出现了变故。12月2日,记者接到了高女士的来电,高女士表示对方突然变卦了,对方负责沟通的经理回复称:“领导不同意给鉴定赔偿”。她认为,这推翻了此前双方协商的前提条件,也就是伤残补偿。 

  高女士表示:“和解协议条款双方都谈完了。现在回复的是又不给了。这家公司沟通不积极,长时间一次一次推翻原来他们自已定的原则和条件,故意拖延我们。” 

  就此,记者也向叮当快药方面进行了询问,叮当快药方面回复称,是(伤者)家属及其律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双方现在仍在沟通。 

  高女士提供的资料显示,叮当快药及服务商方面提出的最新方案为:事件赔偿的整体赔偿方案为30.86万元,其中包括前期垫付的47000元,还需支付26.47万元。而后续的二次手术医疗费用不再支付。而李女士方面认为把二次手术费都包含进去会使她承担不可预估的风险,表示不愿意接受该条件。目前,双方仍在协商当中。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叮当快药骑手撞伤女子9个月后赔付未妥 双方仍在协商

2021-12-06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