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万亿资金“剧透”A股跨年行情 多条投资主线曝光

2021年12月03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方圆 石诗语

  对明年A股市场保持乐观,是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的共识。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今日了解到,基于对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判断,银行理财公司正积极布局跨年行情,资金正在并“剧透”了多条投资主线:绿色投资、医药、消费升级。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配置总资产达28.68万亿元。

  看好新能源、医药等板块

  华夏理财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助理邓文硕对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表示,受益于A股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机构资金持续入市等因素,A股市场投资性价比较高,将继续呈现活跃的结构性行情。

  邓文硕看好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绿色投资主线,如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等板块;二是“全球竞争力提升”主线,包括原料药、创新药、CXO等领域;三是“安全观”投资主线,如能源安全、科技自主可控、粮食安全、数据安全相关领域。

  低估值板块也是重要布局方向。苏银理财表示,市场对明年初政策放松保有较高的期待,春季行情有望展开。风格方面,成长、消费和低估值轮动会加快,成长中的新能源、军工将继续维持较高景气,消费面临估值切换,吸引力抬升。

  宁银理财表示,市场即将进入总量平稳、结构宽松的环境,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有望成为前期市场行情主线,以成长制造板块为代表的赛道成长股有望接力行情。

  积极布局权益市场

  作为大资管行业的重要一员,银行理财对A股市场不仅有深厚的研究,更有切实的行动。

  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以来,已有招银理财、兴银理财、汇华理财等16家银行理财公司参与上市公司243次机构投资者调研,涉及229家上市公司。

  怡合达、思源电气、志特新材分别被招银理财调研2次,智飞生物、明新旭腾、和而泰获得兴银理财较多关注。歌尔股份、传音控股、迈瑞医疗、伟星股份等上市公司也被多次调研。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共有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宁银理财等7家银行理财公司累计发行16只权益类理财产品。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1年上)》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投向未上市企业股权等权益类资产1.17万亿元,占理财产品配置总资产28.68万亿元的4.08%。专家表示,未来银行理财权益类资产配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8万亿资金“剧透”A股跨年行情 多条投资主线曝光

2021-12-03 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