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盐津铺子黑糖话梅铅超标3倍多

2021年11月29日 16:5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一期)显示,1批次标称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糖话梅(话化类蜜饯)被检出铅(以Pb计)超标3倍多。抽检不合格信息显示,该产品经复检机构检验仍不合格。

   

  据了解,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若长期或过多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会影响大脑和神经系统,尤其会对儿童造成智力发育障碍和表现行为异常。重金属铅超标原因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说明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可能是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可能是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 

  这并非盐津铺子第一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2017年3月27日,原福建省食药监局公布,标称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甘甜话梅(2016/06/06,130g/盒)检出安赛蜜。安赛蜜是一种人工合成甜味剂,国家标准规定话梅中不得添加安赛蜜。随后,盐津铺子在官网公布关于“甘甜话梅被检出安赛蜜”的情况说明,引用当地监管部门稽查结果称,该问题系供应商提供的辅料质量不合格造成,问题产品当时即被全部处理完毕。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盐津铺子在2021年半年报中提到,如果公司的运营过程中出现疏忽,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或事故,可能影响公司的品牌和美誉度,从而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或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为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确保主要原材料中农产品质量,公司设立了农产品初加工子公司,统一进行农产品初加工;建立了自动化生产车间和先进的生产线,保证各项食品安全控制措施能够得到贯彻执行。 

  如今食安问题再度出现,盐津铺子的食品安全管控能力不禁令人生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盐津铺子黑糖话梅铅超标3倍多

2021-11-29 16:53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