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首日涨幅扩大 新股又香了?

2021年11月27日 08:0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李雨琪 ○编辑 朱绍勇

  ◎李雨琪 ○编辑 朱绍勇

  新股市场的自我调节机制正在发挥作用。近期新股行情持续回暖,打新收益也逐渐回升。不少投资者表示,新股又“香”了!

  昨日有3只新股挂牌上市:金钟股份收盘暴涨297.28%,云路股份涨182.22%,华塑股份上涨43.91%。

  金钟股份近300%的涨幅,创11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高。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1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99.78%。

  公开资料显示,金钟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内外饰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轮毂装饰件、汽车标识装饰件和汽车车身装饰件。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4800万元至550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44%至上升12.94%。

  云路股份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先进磁性金属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形成非晶合金、纳米晶合金、磁性粉末三大材料及其制品系列,包括非晶合金薄带及铁心、纳米晶超薄带、雾化和破碎粉末及磁粉芯等产品。

  按当日收盘价计算,金钟股份中一签约可赚2.13万元,云路股份中一签约可赚4.25万元。

  此前,11月24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海力风电收盘涨幅为175.30%。按盘中最高涨幅197.20%计算,中一签约赚6万元。

  数据显示,11月以来,新股破发现象明显减少,科创板、创业板新股网上打新有效申购户数普遍回升,与11月初出现的最低值比较,创业板有效申购户数最高回升82万户,科创板最高回升35万户。

  业内人士表示,新股有涨有跌是市场常态,相较短期股价起落,投资者更应关注企业基本面变化和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首日涨幅扩大 新股又香了?

2021-11-27 0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